M

狐狸先生

今熙何夕(八)


——两个人期待已久的运动会到来了——


尚九熙早早地就起了,然后叫何九华起床,何九华也是争气叫了不到10回也就起床了


然后接着就是一系列的洗头,梳头,定发型,收拾包,喷防晒…简直比女生还精致


尚九熙在旁边看的眼珠子差点掉出来


"儿子,你怎么了,是不是没见过爸爸这个模样,以后多看看就习惯了昂,我也不想,这不是不想给你丢脸吗!"


何九华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很得意,他还摆出各种poss,欣赏着自己这"绝世容颜"


"不是,爸爸,就这么一个运动会不用这么大费周折"


"那可不行!要给那帮家长一个好印象"没准还能碰上心仪的呢!


"是,你多帅,一定会有好印象的,大校见了你都自愧不如"尚九熙拍马屁的功力可谓炉火纯青


"哈哈哈哈,这话我爱听,儿子,你真的是越来越会让你爹开心了!"何九华很享受尚九熙给自己带来的成就感


"行了,爸爸,赶紧走吧!"


"诶!出发!"


两个人上车,没一会儿就到学校了,学校里因为运动会,也是大人小孩加一块显得人山人海的,大家的表情都是兴奋的



尚九熙和何九华两个人因为何九华的一身装扮和那味道是万众瞩目,尚九熙一路吸引无数羡慕的目光,谁不想有一个长得年轻可爱看起来很小的爸爸呢!



上午大概都是个人项目,何九华本来想看看自己儿子大显身手的,可谁知他就报了一个1000的比赛


尚九熙现在有1米83,在体育方面很好,况且已经比他那已经不长个的爹高出5厘米了


"预备!"


"砰"


枪声响起,尚九熙冲出起跑线,何九华开始给尚九熙呐喊,那声音比旁边一群人的声音都大


到最后虽然尚九熙已经落剩下的人很远了,但是他那沉重的脚步也纵使他的速度慢下来,何九华见了怕后面的人再追上来,开始喊


"儿子,九熙宝贝!加油啊!马上就到了!"


这声音围绕着尚九熙,他抬头看到了风吹起何九华的头发,爸爸正努力的呐喊,为自己加油,尚九熙振奋精神


尚九熙向何九华做了一个OK的手势,然后加速,冲过终点


何九华也跑到终点前去迎接自己儿子尚九熙一下子趴到何九华的怀抱里喘着粗气,脸色也涨得通红


这个时候他感觉自己真的像是跑马拉松比赛一样,汗水顺着额头流了下来,不知道是被太阳照射的,还是刚才累得


何九华满脸激动的对尚九熙说


"儿子,你太牛了,跑了个第一!"


"嘿嘿,牛吧"


何九华一把把尚九熙搂进怀里,紧紧地拥住他


"我就知道儿子棒棒哒,虽然没我牛但是还是很棒了!"何九华就算夸儿子也不忘加上自己


尚九熙抱住何九华的腰,他从来没抱过,好想再多抱会儿,可是何九华的肚子叫起来


"儿子,咱要不先吃点饭?"


尚九熙站好"嗯,走吧"然后拉起何九华的胳膊就往自己班里走


"诶?去哪?"


"去我们班,里面有桌子吃饭用"


"OK,快点走吧,我看你跑步我都给看饿了"


"嗯"


来到尚九熙班,一看班里已经有三四个人已经吃上饭了,尚九熙带何九华来到他的座位,靠窗户,不错


尚九熙让何九华坐下然后从包里拿出饭什么的给他,这让其他的家长羡慕的不得了,什么时候自己孩子也能这样


何九华刚想吃,然后看了看周围的眼神,然后看了看站在自己身旁的尚九熙,瞬间就觉得不好意思了


"儿子,你先吃,爸爸不饿呢"


尚九熙也看出了何九华在说反话,就找了个理由


"我不饿,我渴了,我去接水,你先吃吧"


"行,这可是你说的"何九华听完就开吃


尚九熙也只好装装样子去接水


来到饮水机这,身边不知不觉又多了一个人,尚九熙也没在意,直到那人开口


"九熙,那个是你爸爸吗?还是你哥哥?"


一个女生尚九熙说


"怎么了,小文?"尚九熙听出来那声音


"没什么,就是他好帅啊!就是想…"还没说完,尚九熙急忙打断


"他是我爸爸!"尚九熙明白,如果自己不这么说的话,就像何九华那么傻,肯定会被我们学校的女生搭讪,没准还会把自己搭上去


小文一听尚九熙这么说,开心的脸瞬间就耷拉下来了,也不和尚九熙说一句话,就走开了,尚九熙这也赶紧回去看看何九华


何九华一边吃一边和旁边的人聊天


"尚九熙学习这么好,您是怎么教育的这么好?"


"诶呀,也没多好,我也不怎么管他"没错,何九华确实没管过尚九熙


"瞧你说的,这么年轻就有这么好的儿子,真是羡慕,不像我家那混小子,根本就不听话"


"都是孩子,都有不听话的时候,我家九熙也…"何九华一下子顿住


尚九熙好像没有过顶撞自己的时候,一下子就不知道说什么了,尚九熙也在这时悄悄走过来


"诶呀,这就是九熙吧!"那位家长激动的说,何九华也缓过来,转头看了看尚九熙


"九熙,这菜好吃,我可没见你做过,说!是不是点的外卖?!"何九华毫不避讳当着那家长说,也是想拿这事当做一个话题接着讲


"不是,那是我新学的"尚九熙一脸肯定的对何九华说


那位家长听也是好奇什么味,就小心的问"九熙爸爸,我也想尝尝,你也尝尝我的这个"


"一起吃吧!"何九华很大方的就把菜递给那位家长,那位家长一脸的惊喜,然后就夹了一大口,嚼了起来


"真好吃啊,我还是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呢"


"是啊,这是我儿子做的菜,好吃的很!"何九华一脸骄傲


"你还真是有口福了,羡慕了羡慕了"


那位家长又继续说"不像我那个干什么什么不行的儿子,屁都不会"


"怎么会,以后让他多和九熙交流交流,一块学学就行!"何九华豪爽的说


"是吗!"那家长赶紧叫他儿子过来"赵云,赶紧过来!看看爸爸给你找的好朋友!"


尚九熙听到"赵云"就开始表情严肃,接着门外来了一声应答,接着进来了一个男孩,看起来和尚九熙差不多高


何九华看见了怀疑自己是认错人了,因为他长的特别像那天欺负自己家熙熙的人


"九熙爸爸,这是我家儿子,赵云,九熙应该认识吧!"


"嗯,认识"


"呀,是吗!那应该是好朋友了吧!"那家长捅了捅一家儿子,让他和九熙站一块去,两个人也好聊聊天


"上次老师找家长的是您爱人吧!"


"对,老师说因为这臭小子打架,他妈怕我当众打他丢人,所以就没让我去,你也被叫去了吗?"


"是,可惜我们是那个挨打的"何九华见赵云爸爸这么有礼貌,也不在乎那件事了,反正这以后还要一起相处


"啧,你这臭小子,看他妈我不打死你,九熙那么懂事还敢带人打他?!"


赵云爸爸一下子站起来,解开皮带就要抽他,解皮带的那叫一个丝滑,一下子就让小时候没少挨揍的何九华唤起那悲惨的回忆,何九华赶紧站起来阻拦


"赵云爸爸,不至于不至于,今天这么开心,别打孩子"


"你就是我好兄弟,这小兔崽子打九熙,看我不揍死他!"


何九华听了瞬间不知道到底谁是尚九熙他爹了,这身份感觉直接互换了


"没事了,这事已经解决了,这不,还是好朋友"何九华抓起尚九熙的手让他两个牵一下,赵云也被吓坏了,立刻就牵上了


"你看这都牵手和好了,以后就不会了!"


赵云爸爸看何九华这么极力劝阻,这么袒护自己的儿子,瞬间就被感动的痛哭流涕,当然赵云是既感动有不敢动


"九熙爸爸,你也太宽松大方了,你这个兄弟我认定了!"


"昂昂昂!"何九华也点头


尚九熙想放开赵云的手,可是那赵云还没从刚才那激烈的情景中缓过来尚九熙用手在他眼前挥了挥"喂,撒开行吗?"


赵云听后,赶忙放开,刚想说句话,又被自己老爸打断


"臭小子,赶紧给九熙道歉!"


"诶呀,都道过谦了,不用了"何九华觉得这样太尴尬了,如果待会班里再来人看到,这脚趾不底扣出个魔法城堡来!


"对不起"赵云很痛快的就道歉了


"没…没关系?"尚九熙半信半疑的回答了一句


"行了,你俩也赶紧吃饭吧!"没错赵云他爸爸也是先吃的饭,因为饿(简单而又充分的理由)


两个男孩坐在一起互相吃饭,一开始的沉默不语被赵云打破了


"那个,九熙"


"怎么了?"尚九熙低头干饭


"你这菜做的真好吃"


"还行吧,你喜欢就多吃点"尚九熙依旧客客气气


"之前的事对不起,以后一定不会了"


"嗯…没事"


"那我们……"赵云抬头用一种渴望的眼神看着尚九熙,尚九熙看了一眼他,又低下头


"好朋友"


"……"


赵云没有再说话,而是默默地低头吃饭,尚九熙觉得不对劲抬起头看了一眼。赵云正笑的合不拢嘴,发现尚九熙在看他又赶紧调整好状态


真奇怪,这赵云是不是吃错药了今天?尚九熙心里纳闷,这怎么能跟变了个人一样呢?


但他也不好意思明目张胆的问,也就憋在心里了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