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狐狸先生

今熙何夕(九)


——下午亲自比赛时——


"诶呀,九熙爸爸,你们也报两人三足了呀!了呀!"


"是呀,那就让我们好好比比吧!"


"行啊!"


接着就是"预备!开始!"


何九华尚九熙十分有默契的冲了出去,暂时领先,其次便是赵云父子,两个人也是有默契的向前


…………


"恭喜尚九熙家第一!"


"耶!"两个人激动的跳了跳何九华想抱起尚九熙转一圈但是没抱起来,就挺尴尬


何九华刚想坐下休息一会儿,尚九熙就过来了


"爸爸,还有几个项目,我们快去吧!"


"啊?你把你爹当什么了,这么拼?!行吧,快走吧!"


到了比赛地


"套圈?我视力不好肯定套不到你"何九华叹息


"没事,你站着别动,我套你就好,不分人"


"行"


何九华乖乖站到中间,尚九熙看准一套,就套住了何九华的头


"儿子,这么准的吗?!"何九华震惊


"那当然,这还有几个,你要是累了就蹲下"


"行,给你来点难度"何九华蹲下来,显得整个人小小的可爱


尚九熙差点看何九华分了心,但是又很快进入状态


"两个" "三个" "四个" ……"十个" …… "十五"


意料之内,尚九熙又得了第一,何九华则是在那里蹲的腿都有点麻了


"儿子,过来拉我一下,我腿麻了"何九华伸出手,尚九熙就过去拉,拉一下没起来,再使劲一拉


"诶呦!"何九华一下子扑了过去,压在尚九熙身上


"嘿嘿,儿贼!…"何九华趴在尚九熙胸口看着他乐,周围的人也惊了,但何九华毫不在意


"爸爸,能起来了吗?"


"我腿麻了,你怎么不懂得关心爸爸呢!"


尚九熙摇摇头,把何九华从自己身上抱起来


"谢谢大儿子,走吧!"


"嗯"


"待会儿,还有比赛吗"


"没了,咱们就等放学就行了"其实还有两个项目,可尚九熙见何九华都累了,就觉得比不比都没有关系


重点就是想多和何九华待会就好


两个人坐在一块


"儿子,你不去找同学玩吗?"何九华看尚九熙这一天总是粘着自己,以为他为了自己落单所以才这么


"不去,不想和他们聊天"


尚九熙的回答出乎何九华意料,想想自己初二时,一天不和自己哥们捣乱就难受的很


"赵云和他爸爸呢?这半天没看见他们"


上来就问他们?说说我们不好吗?尚九熙心里想可是嘴上却笑呵呵的说


"他们可能回教室了,对了爸爸,你要不要转转学校?"


"你们学校就这么大点,有什么可转的"


"学校后面有个小花园,虽然不大,但是挺好看的"校园里传的约会神地,我一直想带你去的,剩下这半句话尚九熙给憋


"行啊!走吧"


尚九熙拽起何九华的手,尚九熙的步子很大,走的很快,何九华在后面都快小跑起来了


"到了"尚九熙一下子停下了


何九华心想终于到了,再不到你这是非要我跑起来才行,一抬头


"这可真漂亮"说着何九华就跑到小亭子里坐下来,就像一幅画一样,何九华和这没有一点违和感,尚九熙直接看愣了神


"九熙你过来呀!站在那多热!"何九华冲尚九熙招手


尚九熙走过去在何九华边上坐下


"九熙,你说,有没有带过小女生来这?"何九华一脸坏笑,他想吃点瓜,就算是儿子也不想放过


可尚九熙一听这话就不高兴了


"爸爸,我怎么可能带别的女生来呢!"


"那你告诉我,你有没有喜欢的女生呀,你告诉爸爸我,我帮你看看"


"没有"尚九熙坚决的说


"为什么?"


"我看不上她(他)们"


"那你看的上我吗?"何九华想逗逗尚九熙,摆出一脸认真的样子


尚九熙听到这话心头一颤"我……"


"诶呀,行了爸爸逗你呢,我可是你爸爸,怎么会呢"何九华并没有等尚九熙说完就结束了这个话题


"……"


"诶呀,这还挺舒服,整的我也想上学了"


"嗯,你要是也上学多好"


"得了吧,我要是上学那就不成全校第一了吗,那不就抢了你的风头了吗!"何九华闭上眼享受阳光


"你怎么知道的?"尚九熙记得自己没和何九华说过自己学校的事


"那我这么问你,你打算瞒到我什么时候?人家赵云爸爸都比我了解我儿子"


"没有,我这不是不想让你担心吗,爸爸"


"我看你就是不想让我出去吹!"


"诶呀,爸爸~"尚九熙撒娇似的叫了一声,见何九华还不理自己又接着 "爸~爸~"


"行了行了,也就你能把这俩字叫的这么好听!"


何九华也是无奈


两个人在小亭子里坐了一会儿,就听到了学校的广播


"请全体学生家长和老师来到操场举行拔河比赛"


何九华一听拔河就恨不得躲起来,小时候第一次他拔河对面一使劲,自己直接就摔了个狗啃屎,当众出丑。第二次的时候何九华不死心,明明已经自己班已经输得五体投地


自己还是攥着绳子不放,对面的一个大高个直接一拽,自己躺在地上和绳子一块被拉到人家班去了,自从那次以后,不管什么活动他都不敢参加了,尤其了拔河


"爸爸,走吧"


"不了吧,我觉得这坐着比拔河有意思多了"


"走吧,不一定什么安排呢!过去听听再说"尚九熙拉起何九华死拉硬拽的把何九华拽到操场,接着听到大校(校长)在主席台上讲


"最后一个活动!每个班的家长和家长比,孩子和孩子比,看看哪个班赢得多!"


何九华观察了一下尚九熙班里的这些家长,都比不多,就自己是偏瘦的那个


再看看隔壁几个班的,天呐,这是吃激素长大的吗?!这么壮认真的吗?何九华吓得后退了退


"没事爸爸,待会儿,你穿我校服,我上去替你"


"好"何九华立刻拿起尚九熙的校服穿上,尚九熙也是正直有点发福的阶段,何九华穿上他的校服,显得他整个人小小的,虽然有1米78的个子,但还是小


"家长上"


尚九熙和众多家长一起上,剩下的则是何九华和他的那些"同班同学"


那帮人看看何九华,然后小声嘀起来,接着几个女生跑过来


"同学,你是我们学校的吗?我怎么没见过你?"


何九华也是注意力都在自己儿子身上也没来得及看边上的人,只好敷衍性的回答了一下


"不是…"


"那同学你有女朋友吗?"


"没呢"


"那要不要认识一下"那女生拿出手机,戳了戳何九华,这何九华才反应过来


"啊?"


"我说的是同学,要不要加个联系方式?"


"我……"何九华不知如何是好,打算拿出手机


尚九熙这时来到何九华身后,脚尖碰到了何九华的屁股,然后用很苏的嗓音说


"不用了,他不加"


那帮女生看是大学霸尚九熙就高兴的尖叫,然后很识相的走开了


尚九熙这时来到何九华前面蹲下来,看到何九华耳朵红红的,就很疑惑


"爸爸,你耳朵怎么这么红?"


"嗯…你刚才脚踢到我屁股了"


尚九熙一瞬间呆住了然后不知道想到什么差点就没憋住笑出来


何九华也意识到自己这话的意思,瞬间恼羞成怒


"你小子现在还敢调戏你爹我了?"


"不敢不敢,这不是爸爸你先说的吗"这一幕在别人眼里就像是在打情骂俏


"那现在能回家了吗?"何九华站在只想快点回家


"还有学生的,一起吧"说来就来,尚九熙将何九华拽上去,刚下场的赵云爸爸看到了被夹在学生中间的何九华,疑惑死了


为啥他站在那完全没有违和感,可是要换成自己就能一眼被识破?


"加油!加油!加油!"赵云爸爸在旁边大喊


何九华也是很努力,大家"一 二 一 二"


"赢了!耶!"大家一起欢呼,何九华也一样,这也是弥补了他的愿望


何九华脱下校服给尚九熙


"爸爸,你看,赢了吧,高兴吗"


"高兴" "我们能回家了吧!"何九华一心想着回家,尚九熙这时弯了弯腰到何九华耳朵边上说


"不行啊,大校还要说会儿废话呢!"尚九熙的声音很苏,加上说话有点风,弄的何九华耳朵痒痒的,一下子捂住耳朵


"儿子,以后别对着爹耳朵说话"


"奥"这个爸爸还挺敏感的


…………


经过大校的一顿废话,何九华都被说的连连打哈气


"好的,美好的一天结束了,明天放假,还请大家好好休息"


何九华带着尚九熙回家


在车上


"儿子,你这一天不累吗?"


"还行吧,爸爸,你是不是累了"


"是呗!我快累死了"


"爸爸,那你不行啊"


"啧…臭小子说谁不行呢?!"


"不敢不敢"


"饿了吗?回家我给你点外卖啊"何九华转移话题,转移的非常丝滑


"还行,我点吧"说着尚九熙拿出手机,开始点外卖,他没点自己爱吃的,而是点了几道炒菜


"你点麻辣拌了吗?"


"没"


"怎么不点?"


"最近吃多了,不想吃"


"最近你不是才吃过两次吗?那还多?"


"嗯"


"那你点了什么?"


"蒸羊羔 蒸熊掌 烧花鸭 烧子鹅…"


"你跟我在这背贯口呢!好好说"


"就几道炒菜"


"OK呀,还挺了解你爹我的胃口"


聊着聊着鬼斧神差的就到了家门口,门口还站了个人,走近一看




评论(2)

热度(5)